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文件(权威)解读
分享到: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解读《关于促进全市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 2019-12-23 19:1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政策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要求,以及《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国发〔2014〕4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办发〔2011〕3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7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改委<湖南省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17〕37号)、《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扩大开放鼓励投资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永政发〔2017〕11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市交通区位优势,加快现代物流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现代物流服务市场,推动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构建大市场、大物流、大流通发展新格局,把我市打造成湘粤桂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二、支持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意义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影响一个区域营商环境和实体经济发展十分关键的因素,是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促进永州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永州物流业发展正处于由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的初级阶段,物流业总体发展水平还不高,发展方式比较粗放,辐射带动能力不强。为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为推进永州市物流高质量发展,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实现永州物流业转型升级,印发出台高质量发展现代物流业的政策措施尤为必要。

三、《政策措施》的重点内容

《政策措施》分为资金、园区建设、物流企业、用地保障、人才培育、优化环境等六个部分,共10条。

(一)设立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资金。共1条。

(二)支持物流园区(中心)建设,共2条,分别从支持物流仓储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支持创建国家、省级、市级物流(含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等方面提出意见。

(三)支持物流企业发展,共2条,分别从大力发展第三方、第四方物流;支持物流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

(四)加强用地保障,共1条。

(五)支持人才培育,共1条。

(六)优化发展环境,共3条,分别从降低物流成本、深化金融服务、加强组织协调等方面提出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