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文件(权威)解读
分享到:
《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全市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有关事项的通告》政策解读
  • 2019-04-10 15:2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铁路运输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出行和铁路沿线企业和群众安全,为贯彻国家、省有关铁路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我们起草了《关于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有关事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通告的依据和背景

为了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39号《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起草了《通告》。

二、通告起草过程

通告起草征求了自然资源和规划、铁路沿线县区的意见,形成了《送审稿》,报请市政府审定下发。

三、通告主要内容

《通告》共分三大部分,约900字。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划定范围,主要是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的通用安全距离。二是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禁止有关行为。三是相关各县区要切实做好铁路县区安全保护区工作。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