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文件(权威)解读
分享到:
《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的政策解读
  • 2018-11-19 16:4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的政策解读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9月12日

科技创新是创新驱动的核心。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建设科技强省的实施意见》(湘发〔2016〕25号)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六大战役”, 服务产业发展、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根据会议安排,我牵头起草了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送审稿),现将起草政策解读汇报如下。

一、制定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背景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建设创新型永州为目标和引领,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产业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关键作用,推动科技与产业经济、民生、文化深度融合,依靠科技服务突破我经济社会发展瓶颈,为建设创新型永州提供有支撑。

二、《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的主要特点

主要根据以下文件进行起草:

1、《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

2、《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建设科技强省的实施意见》(湘发〔2016〕25号)

一是突出目标导向。通过目标引领,压担子、增动力,每一条举措都跟着定性目标或定量指标。在目标设置上,按照“跳起来、够得着”的要求强化指标引导。

二是突出需求导向。该措施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科技创新有效供给,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主力军,把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主战场,把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作为主阵地,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打好科技创新“组合拳”。 

是突出政策导向。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一系列鼓励企业创新的优惠政策,但目前我市政策落实比例不高,政策覆盖面较小。《实施意见》把推进政策落实作为重要导向,明确要求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方面,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督导,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是突出结果导向。为把推进科技创新的各项措施硬化、实化,在制定《实施意见》过程中,全面梳理了涉及各县区和有关部门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并且把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量、地方财政科技投入情况、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等四项指标新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体系,

、《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的主要内容

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支持企业建立研发平台。

2、鼓励引进研发机构。

3、加快技术转移服务。

4、构筑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创新体系。

5、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6、加大创新创业孵化服务。

7、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8、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9、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10、支持双创赛事及科技奖参评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