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嘉宾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扬中
  • 活动安排 在线接听并受理交通、运输领域等方面的诉求,包括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 [详情]

【主持人】市民,您好!欢迎您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今日接听您电话的领导是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扬中,下面有请邓局长与您进行直接通话。

来电一:

【张先生】反映江永县桃川镇三板桥村三组村里的马路一直没有硬化,影响正常通行,希望尽快将马路硬化。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扬中】张先生,您好!按照国家的政策,每个行政村和自然村25户以上和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路。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已经知悉,后续将交办给江永县交通局核实答复。

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感谢您对我单位提出宝贵意见。

【江永县交通运输局】您好!根据职责划分,江永县交通运输局建设农村公路是负责25户或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路,江永县交通运输局已在2020年完成对全县25户或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经我局初步核查,张先生反映的江永县桃川镇三板桥村三组村里的马路一直没有硬化的问题中提到的未硬化道路为村内巷道。根据《湖南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村内的巷道不属于我局的管养职责范围。如对以上回复存有疑问,请致电江永县交通运输局(0746-5722341),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

来电二:

【艾先生】我刚从外地回到永州定居,想在冷水滩区开网约车,请问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该如何办理?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扬中】艾先生,您好!首先,需要办理网约车运输证,办理流程如下:1.申请人向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符合车辆条件的证明材料;2.提交后,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初审,对符合要求的,出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审核结果通知书;3.申请人凭审核结果通知书,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求,申请办理登记或变更车辆使用性质;4.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核后,给予办理登记或者变更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5. 申请人在办理车辆登记或者变更后,向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提交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的安装证明及车辆保险购买凭证等相关材料;6. 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对机动车行驶证已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车辆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其次,需要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办理流程如下:1. 申请人向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符合驾驶员条件的证明材料,报名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考试;2.受理后,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对符合条件申请人安排考试时间,申请人按照时间安排参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考试;3. 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对按规定参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感谢您对我单位提出宝贵意见。

来电三:

【刘先生】我刚刚考取了B2驾驶证,请问如何办理货车从业资格证?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扬中】刘先生,您好!《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公安厅关于贯切落实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自2023年8月起,取得A1、A2、B2驾驶证的货车司机,可直接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具体步骤如下:

1、申请人在湖南道路运输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上传申请人驾驶证、身份证、两寸白底相片。

2、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一个工作日内对符合申领要求的办件完成审批。

3、申请人下载运政通APP领取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电子证照。

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感谢您对我单位提出宝贵意见。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