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嘉宾 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名扬
  • 活动安排 在线接听并受理公交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咨询、建议、投诉、举报诉求。 [详情]

【主持人】市民,您好!欢迎您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今日接听您电话的领导是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名扬,下面有请王名扬董事长与您进行直接通话。

来电一:

廖先生退伍军人优待证乘坐公交车是否有相关优惠政策?

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名扬廖先生,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五十三条规定:“退役军人凭退役军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等优待,具体办法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同时,我公司也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去了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复:截至目前,湖南省暂未出台关于优待证持证人凭证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相关文件。因此永州市退役军人持优待证不能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待有关文件出台后,我司会按照文件精神执行。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来电二:

杨女士】我想反映,永州市内公交车早晚高峰学生出行非常拥挤,建议增加车次。

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名扬杨女士,您好。公司制定运营模式早晚高峰车辆发班4至5分钟一趟,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和学生的出行,但是因近期中心城区27条主要道路施工,造成车辆严重拥堵和运营间隔不均匀。同时我司拟针对中心城区各大中小学校推行优质、安全、便利的学生通勤公交服务。

1.进行信息摸底。公交公司安排专人与相关学校对接,学校负责将拟乘坐通勤公交学生的姓名、家庭住址、出行需求等详细信息进行统计,并将相关信息反馈至公交公司。

2.规划设计线路。永州公交本着“一校一策”的原则,根据实际乘车需求,规划设计线路,确定学生通勤专线的运行时间、停靠站点、运行路径等。一般每条线路达到40人以上,即可开通线路,票价确定为2元/人次,无折扣。

3.线路运行及调优。永州公交将选派优秀驾驶员提供通勤专线服务,并实时关注线路的运行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对线路的运行时间、停靠站点进行动态调整优化,实现精准服务。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来电三:

周女士】老年人凭什么证件可以免费坐车?

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名扬周女士,您好。凭借身份证原件或老年人优待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