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嘉宾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宋志雄
  • 活动安排 在线接听并受理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机动车辆管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道路建... [详情]

【主持人】市民,您好!欢迎您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今日接听您电话的领导是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宋志雄,下面有请宋志雄支队长与您进行直接通话。

来电一:

【陈女士】我曾买过一辆二手车,车牌号为湘M*****,后因质量有问题被家中老人卖了,现在已有4年没有交强制险,需要报废,买家也联系不上,咨询如何申请报废?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 宋志雄陈女士,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已经了解清楚了,我会安排工作人员与您对接,查询车辆轨迹。

处置结果:车管科按照群众提问和服务要求,联系车主并进行了如下工作:

(一)当天(9月8日),车管科在车辆登记系统核查了陈女士的车辆信息,该车于2008年2月15日注册登记,强制报废期至2022年2月28日,现机动车状态:逾期未检测,达到报废标准。同时协调科技科进行了车辆轨迹查询,该车截至目前只有一条行驶轨迹信息:2021年1月17日在国道5383+900米处(道县境内)。

(二)9月9日上午,车管科联系了陈女士,详细了解了其车辆登记和车辆变卖情况(2017年买了二手车,但车况差放在小区长期未开被老人家卖掉,现找不到买车人),车管科分析了车辆情况,一是要求其尽量找现车主,以便配合进行报废处理,二是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车主按“灭失注销”方式到蓝山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车辆注销登记手续,并将蓝山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的电话告知了她,并要她与车管所联系办理。

(三)9月9日上午,车管科与蓝山交警大队车管所长联系,要求蓝山车管所接待陈女士,进行调查并做好记录,根据车主申请按“灭失注销”办理陈女士的车辆注销登记手续。

来电二:

陈女士海南车牌号转到永州,该如何办理?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 宋志雄陈女士,您好!如果是小微型非运营载客汽车,可以在永州车管所现场申请,需要提交车辆,所需携带资料: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身份证、车辆交易凭证。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