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聚焦
分享到:
奋力夺取现代化新永州建设新的更大胜利
永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洪武讲话 陈爱林艾可知等出席
  • 2022-12-31 10: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438014_wenjx_1672409836024_副本.jpg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现场。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 摄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12月30日下午,永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457人,因事因病请假47人,实到4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洪武、陈爱林、艾可知、吕斌、李农妹、胡先荣、贺一夫、冯德校、龙飞凤、高守凯。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老同志、“两院”和高校负责人有:单铸飞、谢景林、唐松成、侯文、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石艳萍、袁火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吴恢才、桂砺锋、魏秋云、黄玉芳、蒋井泉、蒋良铁、姚如男、韩顺华、方智毅、艾艳君、龚文启、周伟任、黄萍、曾宝成、黄小明、郑文飞、黄冰、罗湘明、李黎武、汪华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农妹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永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市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朱洪武发表讲话。

朱洪武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提气鼓劲、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大会。我代表中共永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朱洪武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阔步迈向现代化新永州建设的新征程。

朱洪武强调,奋进新征程,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紧跟紧随,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坚定坚决,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进新征程,要把牢发展第一要务。以“闯”的精神推进产业发展,以“创”的劲头深化改革开放,以“干”的作风促进城乡融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进新征程,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扎实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永州人民的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奋进新征程,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朱洪武指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神圣的责任,希望各位代表争当服务大局的表率,争当崇法守法的表率,争当履职为民的表率,争当律己修身的表率,牢记人民重托,不负光荣使命。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朱洪武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夺取现代化新永州建设新的更大胜利!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永州军分区领导,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机关二级巡视员,市政府部门管理机构负责人,管理区负责人,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县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省驻永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部分副厅级及以上退休干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