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分享到:
陈萍:尽心尽力做调解 全心全意解民忧
  • 2023-01-20 10:54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陈萍,零陵区人民法院一名特约调解员,1997年起便扎根基层,有着20余年的社区工作经历,零距离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同时,陈萍也是零陵区第六、七届人大代表,永州市第三、四、五、六届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生,与群众诉求零距离。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珍惜代表身份,热爱代表工作,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连续多年被评为市优秀人大代表。

在社区工作的20余年里,矛盾调解协商是陈萍工作的主要内容。担任区、市人大代表后,陈萍十分关注在调解中发现的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人民解决问题。

“我的建议都与群众切身需要有关。”在法院诉前调解工作中,陈萍注意到进行调解的案件中关于小区物业管理问题的案件占很大比重,她希望通过进一步规范管理将业主与物业的矛盾化解在基层,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结合工作经验、走访调查,《关于加强我市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诞生了,建议中阐述了物业管理在城市建设和居民生活中的重要性并提出相应对策,这份建议得到了市人大的充分认可。她提出的《关于增开零陵到市政务中心的公交路线的建议》《关于完善永州大道BRT快速公交302的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议》迅速得到落实,便利了市民出行。作为人大代表履职以来,陈萍还积极参加市、区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及监督、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并多次参加市、区有关单位组织的工作推进会、座谈会,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以及其他工作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百余条。

陈萍深耕调解工作多年,在诉源治理的艰辛探索中,她独创“六心调解法”:不忘初心、执着公心、充满爱心、固守恒心、常修智心、培育德心。2020年,陈萍调解工作室成立,工作室的成立对陈萍而言更是一个践行“六心调解”的好“舞台”。截至目前,陈萍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各类纠纷1636件。

“做调解工作,要为当事人着想,为人民群众着想。以我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满意指数,值得。”谈起日常工作时,陈萍肯定地说道。让案件当事人双方坐在调解室之前,陈萍需要反复看案卷、分析案情、咨询专家,找准调解的切入点和角度,有时为了能促成一场顺利的调解协商,前期的准备工作甚至需要耗费几个月的时间。

2022年1月,一件员工讨要工资的调解案件交到了陈萍手中。自主创业者胡先生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受新冠感染疫情影响,公司无法正常经营,27名员工工资难以发放。员工们集体向零陵区人民法院起诉讨要工资,诉前进行了四次调解双方依旧没能达成满意结果。而陈萍在沟通中发现胡先生本非恶意拖欠工资,她愿意给予其信任,便始终坚持从细从实做好调解。经过多次调解后,陈萍提出的分人分月兑付的调解方案获得了双方认同。案件调解后,胡先生坚守承诺,每月如约兑付。2022年6月15日,胡先生给陈萍发送了最后一次反馈信息:“27名员工的欠款都已如期兑付完毕,感谢您的帮助!”

积极主动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收集社情民意形成意见建议,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尽心尽力做调解,全心全意解民忧,是人大代表的应有作为,更是对人民最好的回报。”陈萍说道。

永州提议案和建议最多的代表之一,会中建言献策最多的代表之一,会外参与代表监督活动最多的代表之一,日常参与代表社会服务最多的代表之一的“四多”代表陈萍,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