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享有哪些待遇?
收文单位: 市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2-11-03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您好,我想帮家人咨询一下,现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在生活上可享有哪些待遇?
回复单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22-11-10
答复内容:

这位网友:

您好!现就你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根据《湖南省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退役军人在生活上享受以下优待:

1.属于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退役军人,根据国家确定的优抚对象抚恤优待量化标准体系,及时调整并落实待遇标准;

2.符合帮扶援助条件的退役军人,按规定享受;

3.将符合政策规定的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在审核确认时,现役军人家庭优待金、优抚对象所享受的优抚待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退役士兵一次性自谋职业补助金不计入家庭收入;

3.对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退役军人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可适当增发低保金;

4.举办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促进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就业。

如需了解其他优待政策,可上我局公众号进行查看,或来电咨询(电话:0746-835819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1月10日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