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2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朱洪武主持
  • 2022-10-31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2022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疫情防控、防旱抗旱、安全生产以及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认真研究、谋划、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到捍卫“两个确立”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厚植良好生态优势,加快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清廉永州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到做好当前工作上,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实现“全年红”目标。要奋发有为创先争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认认真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多种形式,层层组织传达学习,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硬仗。认真总结前期森林防火工作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要抓紧抓实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对各级各部门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求、措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抓好工作、筑牢防线。要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对因防火责任不落实、防火措施不到位、发现隐患不整改、发生火情不作为、组织扑火不得力等失职渎职行为,一律从重处理,绝不姑息手软。要用心用情做好灾后善后工作。积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生活保障和卫生防疫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抓好防旱抗旱,守土尽责抓好安全生产,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维稳,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