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朱洪武讲话 陈爱林主持
  • 2023-01-20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1月19日上午,永州市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大会在永州会堂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单铸飞、艾可知、谢景林、侯文、陈刚、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等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等领导讲话指示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朱洪武指出,要牢牢把握省“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实际行动。

朱洪武强调,要奋力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结合起来,奋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经济增长要拿出更大力度,突出以促内需推动稳增长、以兴产业支撑稳增长、以扩投资促进稳增长。深化改革开放要迈出更大步伐,着力深化重点改革、拓展开放空间、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要实现更大提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十大民生项目,扎实抓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平安永州要展现更大作为,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党的建设要取得更大成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让清正廉洁成为永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标识。

朱洪武强调,要狠抓当前,确保全年工作全面起步、精彩开局。千方百计稳增长,努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争分夺秒抓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里“笼子”。用心用情惠民生,重点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民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节日氛围。全力以赴保安全,毫不松懈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爱林要求,要立足于行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融会贯通。要持续做大永州分量,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永州贡献。要坚持全场紧逼,开局就加速,起步即加势,全力抓落实。积极做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