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中共永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2-12-06 14: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

市委常委会主持 朱洪武讲话  陈爱林作有关说明

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12月5日,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洪武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起草说明。市委常委单铸飞、侯文、陈刚、张嘉庆、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出席。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牢牢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洪武在讲话中指出,要精心安排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决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深学深悟,进一步强化宣传宣讲,进一步强化落实落地,着力在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朱洪武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州落地见效。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州落实落细、开花结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在推进科教兴市上展现新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健康永州建设。在建设美丽永州上塑造新优势,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体推进法治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到新气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加快建设清廉永州。

朱洪武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坚决打好打赢全年收官之战。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交账意识,全面梳理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抓好基本民生保障,按期保质完成好省市民生实事,加强“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大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统筹抓好“两节”期间民生保障、稳价保供、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战略、新任务、新举措,科学谋划明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努力实现明年开局稳、开门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团结奋斗。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党员市级领导,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基层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