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陈爱林:把园区打造成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阵地
  • 2022-12-08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赴永州经开区,向全市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园区打造成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阵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参加。

陈爱林首先到优络电子、锦络电子、迈特电子、信征科技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学习二十大精神和生产经营情况。紧接着来到永州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爱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创新进取,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陈爱林强调,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着力点放在做大做强制造业上。要培植优势产业,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锂资源深度开发、稀土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实现工位自动化、车间数字化、工厂智能化。要加快平台建设,市级重点抓永州经开区、永州陆港、湖南稀土产业园,打造中心城区湘江西岸产业带。县市区园区要坚持走特色化发展之路。要培育壮大企业,积极培育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上市企业。

陈爱林指出,园区一头连着新型工业化,一头连着新型城镇化。园区为发展产业而生,为培育企业而生。要围绕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税收增幅、新投产项目、净增就业人数等主要指标,真抓实干,精准发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园区改革,理顺体制机制,实施“揭榜挂帅”制度,增强动力活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园区主要负责人要把外出招商作为主责主业。永州经开区要争当“五好”园区建设排头兵,继续保持主要指标高速增长的势头,努力在培育税收过亿元企业、产值过十亿元企业上取得新突破。 (谢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