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坚持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开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2022-11-22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林长朱洪武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度林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开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单铸飞、艾可知、谢景林、侯文、陈刚、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蒋良铁、姚如男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朱洪武指出,前段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建立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积极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有序推进管护体系建设,实现了林长制工作的良好开局。

朱洪武强调,要在提高站位中把牢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林业资源保护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林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在靶向施策中抓实重点任务。在“管绿”上守牢红线,全面落实天然林禁伐、公益林限伐、商品林减伐制度,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持续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资源保护的“重中之重”,继续开展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在“增绿”上扩面提质,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深入践行和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活绿”上促进发展,坚持把破除制约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优势,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在“护绿”上严防死守。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会议部署要求,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完善“一长四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减少火灾隐患;强化源头管控,切实筑牢森林防火的坚固防线;强化应急准备,切实加强防灭火应急能力建设。要在加强领导中提升治理效能。健全责任体系,各级林长要自觉扛起管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林长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深度参与林业工作;理顺职能体系,切实优化森林防灭火指挥调度体系;完善督导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