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督察组来永开展2022年国家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工作
  • 2022-11-22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11月21日上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督察组来永开展2022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和矿产资源督察,并召开督察对接会。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专员高伟对开展耕地保护督察和矿产资源督察进行了部署,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督察二室主任马春生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林目轩就配合督察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作表态发言,副市长肖扬汇报我市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管理相关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高伟强调,本次督察是自然资源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等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全新要求,坚持耕地保护“第一优先序”,严格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田长制”,积极稳妥整改存量问题,以坚决的态度遏制增量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加强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依法依规筑牢耕地保护安全防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林目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对照督察内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要成立配合督导专班,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资料提供、调研座谈等工作。要按照“变化全发现,问题全核实,任务全交办,整改全到位”的工作思路,确保把问题查清,把整改责任压实,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督察任务。

陈爱林对武汉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汉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州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底线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真改、实改、改彻底、彻底改,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大事来抓、作为本职要事来抓、作为民生实事来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各有关单位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反馈问题销号见底。要积极支持配合督察工作。要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和有序开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