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文旅融合来势强劲
  • 2023-03-20 10: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小丽 唐高翔)近年来,零陵区紧紧围绕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永州旅游龙头的目标,按照“以文兴旅、以旅兴业、文旅融合”的思路,全力构建“进城、下乡、入水”的旅游新格局,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大融合、品牌大创建、项目大建设。今年春节期间, 全区文旅市场快速升温,累计接待游客22.04万人次,同比增长68.63%,旅游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98.73%。

文旅活动添动力。零陵区先后开展了柳子文化旅游节、零陵庙会、清明祭柳、柳子百家宴、“巴鲁图勇士”山地户外运动挑战、星空帐篷音乐会等特色活动。开展送戏下乡114场、送电影下乡334场。同时,定期在广东、深圳、长沙等客源地,举办系列推介会活动,进一步招揽游客。特别是春节期间,组织“游子归乡·祛疾纳福”“非遗新国潮·零陵新春光影民俗文化活动”“非遗咏流传·经典大舞台”“喜迎新春赠春联”“元宵灯谜会”等活动,弘扬民俗文化,传承社会风尚。

品牌创建挖动能。零陵持续唱响“舜德柳风、烟雨潇湘”永州文旅品牌,激发文旅发展新动能,文化旅游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全区共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个、中国传统村落10个、中国历史文化名街1条、4A级景区2个,柳子街旅游休闲街区上榜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展播。零陵文体品牌的名片越擦越亮,越做越强。

项目建设增后劲。引进伟光汇通集团,投资70亿元共同开发零陵古城文化旅游综合开发保护项目。同时,有序推进东山景区、萍岛生态文化院景区、周家大院、异蛇世界、大木源漂流、珠山观音山佛教文化、何仙姑文化旅游景区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零陵旅游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零陵文旅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