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农家书屋成群众“充电站”
  • 2023-03-31 09:4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文斌)“疑难解答、经验交流、理论充电……”3月27日,走进蓝山县太平圩镇大洞村农家书屋,长沙绿丰源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熊祥芬正在为村民讲解肥料增效技术和肥料搭配技巧,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以前仅仅是通过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对部分要点内容理解得也不是很透彻,如今,村委会为我们搭建了农家书屋专家交流平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答疑,而且还拓宽了视野。”梨树种植户唐元彪说。

大洞村党支部书记唐杰介绍,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使用效率,该村根据群众需求,通过村民自主阅读与企业技术专家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在“蓄能充电”的同时,又能破解生产疑惑,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学知识、长技能、强本领的“充电站”。

近年来,蓝山县将农家书屋建设纳入民生工程,充分用好用活乡村阅读阵地资源,积极探索“农家书屋+”模式,不断发挥阵地功能,拓展阵地服务,让农家书屋成为当地农户的“参谋部”“文化屋”。截至目前,全县209个行政村村级图书阅览室已全覆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