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结合“点线面” 管好水资源
  • 2023-03-27 09: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健 李甲 罗浩)近年来,冷水滩区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严守“三条红线”,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在“点”“线”“面”上下功夫,从严从实从细管好水资源。

“点”上聚焦,确保“四项指标”如期实现。抓住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机遇,冷水滩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四项考核指标均达到年度控制目标。2022年,全区用水总量控制在3.35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25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以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主要河流控制断面生态流量达标率100%。

“线”上发力,确保“三条红线”有效管控。制定《冷水滩区“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严格取水许可制度,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推进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严格入河排污口管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开展入河排污口核查工作,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台账。截至2月底,冷水滩区审批取水许可102处,建立水功能区34个,确定入河排污口14处,征收水资源管理费100余万元,办理涉及水资源管理的案件3起。

“面”上突破,确保基础工作持续加强。加强水资源管理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年度考核,将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纳入河长制年度考核中。提升水资源监控能力,依托智慧河长平台、智慧渔政等软件的巡查功能,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监管。强化用水管理,安装国控计量设施21处,并纳入省级监控平台。开展水资源示范创建工作,建设节水型示范单位和企业5家,开展示范创建宣传活动20余场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