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 2023-03-08 09: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经济,迎来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3月7日,迎着春日暖阳,为期两天的全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现场观摩会拉开帷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的劲头。

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评、一路比。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走进各产业园区,对全市园区建设发展进行大交流、大检阅,也是对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全市大力营造抓园区、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务必凝聚高度重视园区建设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激发大抓园区建设的干劲热情,进一步增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信心决心,真正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园区是产业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不仅是当前发展产业集群的需要,更是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必然选择。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牢固树立“工业强市、工业兴市”理念,高度重视园区产业差异化布局、集聚化发展,树立“向南向海向外,引商引客引才”鲜明导向,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差异化承接产业转移,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着力推动园区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去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创建“五好”园区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全市园区规模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9.4%,排同类市州第1位。

通过各园区“同台竞技”可见,当前,全市园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产业规模加快壮大、设施配套加快完善、发展质效加快提升,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向纵深演进,加之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产业园区新一轮迭代升级、提质增效势在必行。我们肩负着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光荣使命,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奋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的重要意义,依托产业园区加速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让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好成绩。(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