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2023-02-06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昨日召开的市六届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朱洪武的讲话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三个务必”,增强“政治三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强保障。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有力强化政治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推进清廉永州建设。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复杂,还面临不少顽固性、反复性、多发性问题。就永州来说,主体责任落实还任重道远,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仍然艰巨,“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这些问题充分反映出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必须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和决心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不断涵养时代新风。要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纪律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增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自觉检视并坚决防治“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风清气正,无往不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