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以拼搏姿势在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 2023-01-06 08:5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主要领导便率团远赴福建省厦门市、浙江省杭州市招商推介,迈出了新年干事创业的第一步,释放出抓产业、稳经济、激活力的鲜明信号。

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经济,是最大的实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只争朝夕、争分夺秒,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以拼搏姿势在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坚持抓产业、稳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勇于拼搏、善于拼搏。抓产业项目稳经济,是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我们要牢牢抓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让各类好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不断筑牢实体经济根基,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抓产业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谋未来。我们要坚持抓项目促投资、抓投资促发展,干成一件又一件大事难事,实现一次又一次跨越赶超,打赢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越走越坚实。

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勇于拼搏、善于拼搏。去年,我市跻身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市州,是全省“第二梯队”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这得益于我市确定的向南向海向外的开放路径,并为之付出的卓绝努力。我们要始终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努力把永州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三省通衢的交通优势,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加大开放的步伐,奋力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

坚持“三个三”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持续优化环境的新征程上勇于拼搏、善于拼搏。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干部的作风是最重要的营商环境。好的干部队伍,是战斗力,是凝聚力,也是推动力。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把产业发展牢牢地抓在手上,实实在在地抓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大力发扬“三盯”精神,盯紧过程,盯住结果,盯牢工作机制,有信心讲诚信,始终与市场和企业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优质高效服务;要始终保持“三干”作风,向着正确的方向,在专业的基础上苦干、狠干、实干,干实事求实效,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幸福指数。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远航再出发。这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光荣激励着我们,梦想召唤着我们。我们要拿出勇气、拿出狠劲,继续奔跑、努力拼搏、不懈奋进,让明天的永州更有活力,更加美好。(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