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让我们共同筑成抗击疫情的人民长城
  • 2022-11-21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11月18日凌晨,零陵区解除12个高风险区管控,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服从指挥,特别是在零陵区静默管理期间,市民们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全力支持、共同努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为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果断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来,共同筑成抗击疫情的人民长城。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要树牢上下“一盘棋”思想。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各方支持与配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普通民众等都是抗击疫情的责任主体,都需要立足自身实际做好分内事。党政机关要做好指挥调度工作,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普通民众则需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形成上下“一盘棋”,切实堵住防疫漏洞。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要树牢“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思想。疫情之下,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我们也应该是一个“行动共同体”。对于非常时期采取的一些非常措施,我们要给予更多理解、支持和配合;常态化防控下,我们更要自觉遵守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与管控安排、参与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良好防疫习惯。每一个人配合防疫管理做的每一件微小的事情,都是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要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科学防治。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完全正确,防控措施科学有效。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将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要主动关注权威信息发布渠道,了解政府紧扣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发布的防控信息以及开展的科普宣传,尊崇科学、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要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在做好日常防护的前提下,尽力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努力奋斗。(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