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 2022-11-07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我市“11.02”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朱洪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第一时间召开紧急调度会研究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激活应急指挥体系。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指示要求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批示精神,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持续攻坚,以应对大战大考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战“疫”当前,有取胜的信心,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发挥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尽快把疫情遏制住,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依靠人民群众的信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事实已经证明,人民群众中蕴含着抗击疫情的巨大智慧和力量。他们顾全大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管理措施,主动担任志愿者,与党员干部一起防控疫情;他们慷慨解囊,捐资送物,凝聚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定地相信人民群众,发挥人民群众主观能动性,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无往不胜。

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逆行出征、坚守一线;全体市民有序配合、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速度、力度与温度在我市持续演绎。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力量。让我们继续携手并肩、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