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永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 2021-10-12 11:06
  •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为了解掌握全市人民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意愿等相关情况,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813日-9月13日,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调查问卷,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调查问卷共20个题,参与调查人员中男性占比61%,女性占比39%;主要年龄区间在40-50岁,占比达37.5%。参与调查的人员受教育程度均在本科及以下,66.6%的人群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73.7%的人群所住楼层在4层以上,76.3%的人群已居住8年以上,83.2%的人群家中有老人居住。其中,赞成在所住单元楼加装电梯的占92.1%,而不赞成加装电梯的人群中有57.9%是由于经济原因。加装电梯在小区推广有难度的主要原因,认为加装费用太高的占48.4%,认为费用分摊不平衡的占21.1%。

二、结果分析

从调查结果显示,出于方便家中有老人出行、便利生活、提升房屋价值等方面的考量,我市居民赞成加装电梯的占大多数,但由于费用过高、加装方案难以协调统一、加装手续比较繁琐等原因,影响了我市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我局在出台了《永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永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细则》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发布了《永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提出在业主自筹、财政奖补之外支持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包括代建租用模式、分期付款模式、委托运营模式等方法,兼顾各方合理分摊,在办理手续方面,我局督促在各县市区设立了政务服务窗口 “帮代办”,为方便和推广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拓宽道路。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