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所有学生家长 永州交警给您上“开学第一课”
  • 2023-02-07 09:2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哪怕一点意外都会给学生和家庭带来深深的伤害。同时,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齐抓共管,作为家长也承担着对孩子们交通安全教育的一份责任。2023年春季学期已经开始,为给孩子们提供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请您协助并引导孩子做好“开学第一课”以下内容:

1、教育孩子步行时走人行道,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上学、放学及平时外出活动,不在机动车道行走、嬉戏、打闹,不翻越街道中间或两侧的护栏,不扒乘行驶中的车辆。

2、教育孩子乘坐公交车时,自觉做到文明乘车,有序上车,不拥挤、抢座、打闹,不随意与驾驶员闲谈、嬉戏,不将头、手伸出窗外等,确保乘车期间人身安全。

3、教育孩子不乘坐“三无”车辆上、下学;不乘坐报废车、拼装车、货车、电动三轮车、农用车等非法营运车辆及车况较差等不规范车辆;不坐超员、超载、超速及其他交通违法违规等安全无保障的车辆。

4、家长接送学生时,务必在学校指定的接送地点,并将车辆有序停放,接送学生后尽快离开,不要长时间停留,以免影响正常交通。骑行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时,家长和学生都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严禁12周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和16周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上下学。

5、家长在驾车外出或接送孩子途中,要时刻以身作则,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6、家长要切实负起对孩子的监护责任,与学校老师密切联系,发现子女有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应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予以纠正。

7、如发现有驾驶无证、无牌、无保险的“三无”车辆和有超员、超速等违法现象的车辆接送学生,希望您能及时向交警、交通等部门举报。‍

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让我们携手撑起一把交通安全“爱护伞”,为孩子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