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关于在冷水滩主城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
  • 2022-11-27 10:1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冷水滩主城区各位居民朋友:

冷水滩区决定11月27日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在冷水滩主城区范围内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的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检测时间

1、社会面采样点:9:00—18:00;

2、临时封控区:8:00开始;

三、采样地点

凤凰街道、梧桐街道、珊瑚街道(城区)、杨家桥街道、菱角山街道、曲河街道、梅湾街道、肖家园街道、永州市经开区仁湾街道(采样点详见附表)。

四、注意事项

(一)请您根据所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黄码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在学校进行集中核酸检测。

(四)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按照原定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五)密接、红码、居家隔离等涉疫重点人员,主动联系社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六)请携带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七)请您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二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八)核酸检测30分钟前不要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暂不能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请即刻前往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

(九)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十)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请您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十一)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十二)对拒不参加的人员将采取弹窗处理,即“亮黄牌”,限制出行。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0746-8219181


冷水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附表:

主城区核酸检测筛查采样点安排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