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寒潮来袭,全市要积极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 2022-11-30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永州气象部门获悉,11月29日到12月2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将达20℃以上。28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低温天气防范应对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受气温骤降影响,云冰山等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道路冰冻,低能见度、大风和低温雨(雪)使全市水路和陆路交通运输风险增加;大风天气易引起户外设施受损或倒塌等事故;居民取暖增加,易引发火灾、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能源保供压力增加;农业设施、农作物、禽畜等受冻害风险增加;持续降雨,易诱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公路养护中心、高速交警支队、邵永公司、永汽公司等部门,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物资储备调研,全面摸清物资装备底子。市减灾委印发了《永州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试行)》和《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七个方面机制的指导意见》,完善了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各部门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形成了各职能部门“具体防、为主抗、支撑救、分工助”的大应急格局,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本轮强降温造成电线、电缆、水管和通气管道损坏风险加大,尤其是高海拔山区道路、桥梁的道路交通风险更大,对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可能性造成不利影响。广大市民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寒保暖。

永州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前需热车,保证视野清晰,控制车距,不要急刹;如遇上下坡,尽量平稳的使用低挡位行驶,切莫只靠刹车;减少并线、超车,注意路边行人及非机动车;如遇大雪、暴雨等恶劣天气,请尽量减少出行!(李忠仁 通讯员 张绪兴 陈州)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