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关于外出科学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 2022-11-28 09:22
  • 来源: 永州新闻、冷水滩发布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地相继出现疫情。为保护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发出外出科学佩戴口罩的倡议。

一、提高认识“自觉戴”。佩戴口罩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时刻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积极带动身边亲友、引导周边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共同提升防控能力。

二、科学规范“正确戴”。佩戴和摘下口罩前要洗手,不触摸眼睛和口鼻,正确处理废弃口罩。佩戴口罩时“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

三、核酸检测“务必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等待核酸采样时和采样结束后,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四、风险人员“严格戴”。风险人员在处于集中隔离转运、办理入住、取餐、核酸采样、外出就医、解除隔离等情况时,必须严格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

五、值勤值守“引导戴”。参与核酸采样点值勤、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要成为佩戴口罩的“示范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及时劝导纠正不戴口罩、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

六、志愿服务“劝导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各级部门、各类经营主体要落实责任、主动劝导。

七、共同参与“全民戴”。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时刻养成外出自觉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

口罩虽薄,能防止疾病传播;口罩虽小,能体现文明素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自觉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冷水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