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致外省返乡人员的温馨提示
  • 2022-10-07 10: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近日来,我省报告多起外省入湘人员核酸检测阳性。10月4日,我市报告一例外省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在返乡后做好以下几点:

1.请您在返乡前至少提前一天向单位或所在地村(社区)报备,告知本人出发具体地址、风险等级和返乡日期等,返乡后主动报告。

2.返乡途中,请尽可能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沿途各地防疫政策。

3.返乡时,请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自觉配合落实健康服务措施。居家隔离期间,本人及其同居住人员请勿外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他返乡人员,请在第1、3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在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不外出,如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进入公共场所时,请自觉扫“场所码”,发现异常请立即报告。

5.请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等不适症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