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警务评议综合满意率再创新高
  • 2023-03-10 09: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 通讯员 唐晓勇)近日,湖南省公安厅通报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评议情况,永州市公安局年度警务评议综合满意率94.03%,同比上升1.02%,创历史新高,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连年攀升。

2022年,永州公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创先争优毫不动摇、创新强基只争朝夕,抓实“4×10”重点工作铺排,统筹党建队建、基层基础、主责主业、创新创设各项工作,确保“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实现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警务评议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晴雨表”,永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赢得民心。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运行永州“快反135”机制,28个区防平台、74个巡防平台、6505个群防平台持续升级、提质增效,全市处警速度较2021年提升17.6%;坚持打击开路,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设“三级三见三到位”专项警务行动,坚持主动、显性、科学、精准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打防管治警务效能,增强群众安全感;持续优化运行“阳光警务·三级约访”机制,依法化解积案积访,全市公安信访增量、积案存量、越级访量“三下降”,信访事项办理合格率、积案化解率、群众满意率“三上升”;持续开展执法源头规范专项督察,纳入“4×10”重点工作,查纠未按规定佩戴执法记录仪和单警装备等问题,抓好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助推执法规范化,提升基层民辅警执法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窗口部门业务办理流程,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