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省内首批自动售药机在我市 “上岗”
  • 2023-03-21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刘思宁 通讯员 周青云)夜深人静时突发头疼脑热急需用药,牙痛胃痛时在附近找不到药店和医院,这时候如何能方便地买到药?3月20日,记者发现在冷水滩区零陵北路的一家药店旁新安放了一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据了解,这是省内首批自动售药机在我市 “上岗”值班。

为方便群众购药,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严格检查验收,从今年3月起,冷水滩、道县、新田、蓝山、江华等城区已陆续安装了20台自动售药机投入使用。这也是湖南省内首批使用的自动售药机。药品种类主要是非处方药,外用药、感冒药、退烧药、儿科用药、消炎药、五官用药等基本类用药。只要选取所需药品,扫描二维码就可购买。

自动售药机依托实体零售药店,配置了互联网医院咨询、复诊开方、药师用药咨询、现场购药以及网订购药取货等功能,提供24小时药品销售服务,弥补了传统药店晚上不能售药的市场空白,真正解决了市民夜间急需用药的问题;同时减少了非必要的人员接触,在预防控制传染病传播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2022年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出台了《永州市自动售药机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管理规定》(试行),对设置自动售药机的要求、条件、功能、许可(备案)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明确,企业在配置自动售药机的过程中,市市监局不仅提供具体业务指导,还协调解决城市占道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持续调研掌握、解决实际运行中的问题,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发展、满足群众需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