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获国字号荣誉
  • 2023-03-15 09:2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晓勇)近日,公安部公布了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评审结果,在新评出的2个重点司法鉴定机构和29个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中,永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市局刑侦支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DNA实验室被评定为“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永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DNA实验室目前为全省第三家“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DNA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永州市公安局DNA实验室整体能力水平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也使永州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在鉴定能力、科研水平、机构层次上得到整体提升。

永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DNA实验室隶属于永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技术民警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副高级任职资格4人,公安部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库成员2人。2014年2月成为全省第三家“全国公安机关二级DNA实验室”。近年来,在永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DNA实验室以“争当全省标杆、争创全省一流”为目标,充分发挥DNA检验在数据比中、技术串并和拓展串并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DNA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案件11696起,现场勘查586次,常染色体DNA数据库达12万人,Y染色体数据库达40万人,为DNA比对破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2020年来,DNA实验室通过DNA数据库比中各类案件嫌疑人员700多人,利用DNA检验直接比中破案550余起,尤其是在命案积案攻坚、团圆行动、利剑护蕾等专项行动中取得了丰硕战果,发挥了突出作用,通过DNA攻坚克难直破疑难命案积案15起,找回失踪拐卖儿童96名,确保了近五年来全市现行命案全破、八类重大刑事案件侦破率接连突破历史新高。因工作业绩突出,实验室全体技术人员共荣立二等功3人次,三等功6人次,取得各项荣誉称号37人次,并涌现出湖南刑事技术工匠、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周建波,全省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成绩突出个人、永州市三八红旗手张婕等多名优秀技术民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