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安全伴我行” 志愿服务示范活动举行
  • 2023-03-28 09: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头盔分为哪些种类,不同类型的头盔能够保证骑行安全吗?我们现场来演示一下。”3月27日,在冷水滩区三多亭小学举行的永州“安全伴我行”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通过理论结合现场演示,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知识。

当天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民警还带领学生们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学习了如何在车流量集中的区域安全通行,如何安全过马路,并对上下学路上嬉戏打闹、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行为的危害后果进行了分析讲解。现场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用警车模拟示范、让少先队员 “小交警”进入车内体验司机视线盲区,直观地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知识安全课。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普及交通法律知识,增强全市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全市各级共青团、交警部门还将紧密结合青少年实际需求,通过系列活动以点带面,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做好小小宣传员,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让学生们及其家庭成员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