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打通残疾人办证“最后一公里”
  • 2023-03-31 09:3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彭晓春 曾志伟 桂海英)连日来,祁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前往全市各镇(街道)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和偏远交通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办理残疾人证的“零距离”服务,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在办证过程中,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员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诊断证明,询问病因、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对于不能到现场参与评定的群众,评定小组还实行上门服务,向他们宣传惠残助残政策,现场填写评残申请表,帮群众拍摄评残照片。评估结束后,残联工作人员针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讲解了可享受的各类优惠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残疾人心坎上。

据了解,祁阳市每年开展两次下乡办理残疾证上门服务。本次服务时间从3月20日开始到3月24日结束。截至目前,评残小组已对龙山街道、文富市镇、文明铺镇等全市5个镇(街道)共316人完成残疾鉴定、办证、换证工作,受到了残疾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