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人社“五大行动”促就业
  • 2023-02-01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荣程)新年伊始,永州人社部门立足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抢抓先机,实施2023年一季度“暖心就业开门稳”五大行动。

“千万”补贴助企纾困。积极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岗留工,对2022年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采取“免申即享”模式,无需企业申报,在2023年2月底前将补贴直接全部拨付至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经初步测算,全市享受补贴的企业将达到1000家以上,补贴资金超过2000万元。

“十万”农民工返岗服务。加大工作岗位归集和发布的力度,畅通农民工输入地与输出地之间的岗位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招工小分队、劳务经纪人等方面作用,提供“就业直通车”等暖心服务,适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确保农村劳动力年后外出返岗就业规模稳定在20万人次以上。

“双百”招聘保障用工。加强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走访,聚焦企业用工和重点群体就业,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利用春节前后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100天时间,集中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46场次,切实保障岁末年初企业用工和群众求职需求,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百名”主播带货竞技。加大对新业态就业支持力度,组织开展以“发展直播电商、赋能特色产业”为主题的2023年第一季网络直播带货技能竞赛,发动14个县市区组织百名优秀主播积极参加预赛、复赛、全市决赛,挖掘和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能、会经营的直播带货主播,加大技能型人才培育孵化,培育更多高素质的新业态技能从业者,促进新业态经济发展。

“清零”欠薪集中整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隐患排查化解,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全面清理欠薪积案线索,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积案清理台账,集中精力下大力气彻底解决,确保积案清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