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法律援助暖心惠民
  • 2022-11-30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成丹丹 通讯员 罗爱月)今年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特殊群体,促进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等品牌活动,为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限,提供“上门服务”,实现特殊人群申请法律援助“零距离”和“零等待”。

聚焦平台建设,促进援助范围向基层延伸。依托法院、公安、检察、军分区以及团委、妇联、残联等单位和社会团体设立具有行业特点的法律援助工作站31个。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法律援助服务平台体系,在179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和3232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点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实现城乡法律援助联络点全覆盖。

聚焦服务质效,促进法律援助便民高效。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推行经济困难告知承诺制和“全省通办”。今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955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创推“点援制”,制作《永州市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花名册》,受援人可在花名册中自行“点单”挑选律师。选取24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专职律师组建刑辩律师专家团,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组织法律援助律师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园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着力打响法律援助服务品牌,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