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三举措推进政府网站群和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
  • 2022-11-23 09:20
  • 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永州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建设,今年来,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通过加强信息内容建设、运维人员业务培训、监管考核机制,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为完善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互动交流、协同联动等工作规程,有效提升网站的管理水平。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并制定了《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发布审批单》,规范各单位网站管理维护人员职责任务,使网站各项工作能够规范有序推进,形成政府网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网站运维人员业务培训。近年来,由于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人员人员流动性大,人员新老交替,导致业务水平亟待提高。因此今年我市线上组织全市51个政府网站(含市本级门户网站)和141个政务新媒体的运维管理人员,仔细对照省政务管理服务局《2022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具体内容,采取“结对子”的方式,针对性的对各自网站的栏目功能设置,信息公开、互动交流、功能应用、管理保障,政务新媒体等运行情况进行互检互查,累积排查出各类问题35个,整改问题35个,有效地推动全市政府网站群及政务新媒体矩阵的健康有序发展。以此来促进运维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各自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现存问题,同时也深入的学习理解最新版检查指标,按照指标要求做好各自单位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运维。

强化网站监管考核机制。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以及省政务管理服务局《2022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要求,持续加强网站日常监测监管,网站安全保障,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安全保障机制。每季度对全市各县区、市直单位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协调处置,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运维。

接下来,永州市将持续推进政务网站群和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制度,共同将政府网站群和政务新媒体矩阵打造成政务信息发布、政民互动、办事服务重要平台。(唐承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