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在文旅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调度中取得好成绩
  • 2019-09-27 15:5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17-18日,国家文旅部在北京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第四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中期调度工作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办主任贺辉率市创区工作组一行人等前往汇报创建工作。经国家专家组打分评议,综合前期第三方设施暗访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在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晋城市、吉林省辽源市、黑龙江省大庆市、安徽省蚌埠市、江西省萍乡市、河南省许昌市、湖北黄冈市、海南省三亚市等中部组10个创建城市中,永州以排名第2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的中期调度,为明年最终验收达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4月,永州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授予的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一年多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用最高的站位抓创建,用最实的举措破难题,用最严的标准促达标,用最新的理念培亮点,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貌一新,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显著增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汇报会上,贺辉作永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省文旅厅作督导汇报。专家们就课题设计研究、公共图书室纳入新建小区建设规划、文化人才引进、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问题进行询问,贺辉一一进行了回答。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作补充说明。

国家专家组充分肯定我市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效。同时就我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永州市要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契机,加快推进公共图书馆5项指标达标;要加强基层文化站点的建设,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单独设置率,着力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数字化建设,提升WIFI覆盖率,同时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按规定开放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基础设施;要加强图书馆和文化馆等文化服务场馆规范化管理,制定和公布文化场馆的公共文化服务目录。

贺辉表示,永州一定会按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部)创建标准和国家专家组的要求,狠下决心抓整改、补短板,认真做好创建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我市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国家最终验收。

此前,贺辉一行前往国家文旅部资源司和政法司等部门汇报衔接相关工作。


(来源:市创区办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