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平台 > 政府网站建设 > 常态化监测
分享到: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2019年第二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 2019-05-20 09: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开展2019年第二次全市政府网站抽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2019年4月21日至4月29日,对全市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的50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做好政府网站普查常态化工作要求,重点对政府网站的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办事服务、网站建设规范和页面布局规范性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抽检率100%,抽检合格率94% ,环比上升5.54个百分点。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准确的情况。比如:永州市教育局等政府网站存在多个栏目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情况;永州市民政局等政府网站存在表述不准确的情况。

(二)未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比如:永州市经开区网站未及时公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部分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栏目要素不全。比如:冷水滩区、零陵区、道县、新田县、祁阳县、江华县、江永县等政府网站未公开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数据。

(四)部分政府网站功能设计不规范。一是个别部门网站域名不规范,未按照《指引》和《通知》要求使用本地区本部门名称命名的域名(结构为“○○○.□□□.gov.cn”),如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等。二是部分政府网站均未在全站页面底部功能区清晰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网站主办单位、联系方式、“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等。

对上述问题,经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19年5月15日进行复核,所有问题网站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三、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完善信息发布机制。督促各有关单位要承担起本单位政府网站日常监管责任,持续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机制,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提升信息内容准确性、时效性;科学规划、动态优化政府网站栏目建设,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等现象。

(二)深化常态化监测和规范化建设。督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指引》和《通知》各项要求,优化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加大日常监测和季度抽查力度,加强网站规范化建设,切实杜绝“四不”问题,提升监管实效。严格做好网站底部功能区域内容展示工作,规范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

(三)加大对政府网站互动回应、严重错别字、旧稿重发等其他严重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网上互动规范化和正常化,切实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做好网民留言办理,按规定及时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规范政府网站信息审核与发布工作,杜绝政府网站出现严重错别字、旧稿重发、链接到非法网站或因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不当而引发严重负面舆情等严重问题。

(四)持续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和IPv6部署改造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函〔2018〕71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函〔2019〕14号)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和同步推进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部署改造工作,确保集约化平台支持IPv6。

本次通报将作为2019年度政务公开及绩效考核评估依据。

附件: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5月20日

附件:

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存在的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永州市教育局网站

多个栏目长期更新不及时;

4311000031

2

永州市经开区网站

未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43110000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