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全域旅游异军突起
  • 2017-10-13 10:4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欧阳友忠)10月7日,来自广东佛山的50余名旅客体验九嶷山“生态游”“民俗游”“乡村游”之后,入住宁远县华贸萨维尔世纪酒店。酒店总经理史纪伟告诉记者:“由于国庆、中秋长假客流的带动,这家开张还不到10天的酒店,生意火爆,目前已接待客人2000余人。”

宁远县依托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实施“旅游兴县”战略。近年来,该县开发各类景区景点187个,其中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2个;投巨资建设南部文化生态特色小镇、九嶷山文化生态休闲度假体验旅游区。随着旅游景区设施配套完善和知名度扩大,该县全域旅游异军突起,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该县以今年承办全省冬季乡村旅游节为契机,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精心推出舜帝陵祭祖、三分石探险、寻龙谷寻幽、仙子山观云、下灌村赏花、永福寺祈福等旅游项目和九嶷山、下灌景区“二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精品线路,举办寻根祭祖、民俗表演、篝火晚会、花海美食等“玩转九嶷、乐嗨下灌”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据介绍,今年来,全县各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旺盛的人气,推动了运输、物流、商贸、餐饮、住宿、服务等蓬勃发展。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仅下灌景区就新增“农家乐”16家。村民李初中创办的“下灌大酒店”,日接待游客达千人次以上。

目前,宁远县拥有省级特色旅游名镇1个、旅游名村2个、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个,市级旅游购物示范点2个。近5年来,全县接待游客量、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7.6%、20%,以旅游为支撑的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突破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