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全域旅游带领51万瑶汉同胞奔富路
  • 2017-10-17 11:0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丁香)10月1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香草源村村民游建民跟笔者勾着手指头算起了经济账。“十一黄金周,我家三间客房天天爆满,加上每天和老婆煮点家常菜招待游客,纯赚5000多块钱!”这是该县去年以来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全县51万瑶汉同胞带来实惠的一个画面。

近年来,该县以打造“神州瑶都”,建设旅游度假休闲胜地为目标,以创建等级旅游景区和特色名镇名村为契机,大力改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着力加强行业管理,规范旅游市场,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全县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十一黄金周,该县共接待游客38.4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5%、32.1%,县内规模宾馆入住率达到90%以上。

“所谓全域旅游,我们的理解是一村一寨皆是景,一城一镇都是风景线,我们的目的是要让游客经常来、住下来、购满袋……”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华如是说。在县城,该县举全县之力建好了豸山公园、平头岩公园、长征公园、四联公园、烈士公园、滨江公园、涔天河湿地公园,全部免费开放,并将各公园与江华经开区连接贯通,将整个县城打造成一处免费的大景区。建成了6家按三星级以上标准建设的宾馆酒店,为游客“住下来”提供舒适的环境。遍布全县的瑶族十八酿、荷叶粉蒸肉和瑶家腊肉等瑶家特色菜更是满足了游客们的味蕾。

在乡村,该县借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村寨的契机,提出宝镜、井头湾等全县16个点开发建设方案和香草源、井头湾、九龙井、宝镜创建国家3A级景区,秦岩创建国家4A级景区计划,目前,香草源、宝镜、豸山等景区已投入7000万元建设。该县同时推进水口移民旅游风情小镇、涔天河东田瑶族风情移民村寨、大圩高寒山区移民风情区的建设。此外,26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还成功申报井头湾和宝镜两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一步丰富了江华“神州瑶都 ”的内涵,真正让一村一寨皆是景成为现实,让乡村旅游遍布全县每个村寨,旅游收入成为农民总收入的大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