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永颁发
  • 2016-08-09 16:0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8日下午,湖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证颁发仪式在永州市宁远县湾井镇周家坝村举行。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仪式并为村民颁发证书。该村李登元、李智辉等15位村民领到了湖南省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自2015年湖南省启动整省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以来,这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122个县市区中,全面铺开整县推进确权登记工作的有100个,其中已完成权属调查任务的有1044个乡镇,29028个行政村;已完成审核公示任务的有660个乡镇,18197个行政村,完成确权面积为2017.3万亩,占全省家庭承包面积的40.2%。

  2014年起,永州市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列入全市“3+2”改革的重要内容,把确权登记颁证作为工作切入点,率先在全省整市推进确权颁证,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216个乡镇、5197个村、128万户完成权属调查、审核公示等内外业工作,完成率达100%,实测承包地块数954万块,实测承包地面积516.5万亩,确权工作受到群众广泛认可,真正做到了“确实地、赋真权、登准记、颁铁证”。

  戴道晋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是农村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好事,是土地制度改革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农民朋友期盼已久的喜事。当前,湖南省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入了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攻坚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抓好下阶段工作。要严格进度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求,确保工作“一盘棋”。要严把质量关,做到严把政策界限,执行标准规范,尊重农民意愿,确保事后“不翻烧饼”;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进行问责。要推进成果转化,把数据库建起来,省级正在着手搭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各地要以县级为单位,抓紧建立土地承包管理信息系统;要创新成果应用方式,在推进土地流转、抵押担保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应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易佳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纵深推进之年、攻坚之年。永州市将以此次颁证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快全市确权登记颁证扫尾工作,力争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整体颁证。巩固利用好确权成果,在更广领域开展试点探索,推进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精准扶贫、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让农村更加美、农业更加强、农民更加富,助推永州从农业大市走向农业强市。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领导张严、蒋善生、颜海林等出席仪式。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主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