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新春礼包活动的方案
  • 2019-01-31 09: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展示政务服务良好形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拟于春节期间组织协调各进驻窗口单位以及人社、公安出入境、交警等分中心联合开展“政务服务新春礼包”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2019年1月31日起至2019年2月19日(其中除夕至正月初六不上班、2月17日星期天不上班)

二、活动地点

市政务中心及各分中心

三、参与单位和人员

市政务中心人社分中心、公安人口与出入境分中心、公安交警分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派驻市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工作人员。

四、活动主题

为回家过年营造节日喜庆气氛,为就业干事创业开辟优质服务。

五、活动内容

1、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主题套餐服务。

①开展“公积金+不动产”套餐业务。对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涉及的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主要包括个人按揭购房贷款的预告登记业务、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抵押权登记业务、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与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不动产权抵押登记),采取“联合办公、共同受理、并联办理”模式,实现只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一扇门”,“只跑一次”。

(联系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欧雪江18907467333)

②开展“不动产+税务”套餐服务。凡涉税的不动产业务,只需取一个综合受理号即可办理不动产业务受理收件、交易面签、产权查询及缴纳税费等相关业务,做到“一个大厅办理,一个窗口对外,一套申请材料”,“只跑一次”。

(联系人:市政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首席代表李志辉 18974661007)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①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包括52项事项;②实行“证照分离”登记改革,涉及106项事项;③进一步简化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压缩公示期;④积极引导申请人申办企业登记事项时,走全程电子化流程,足不出户即可办好相关登记手续,做到“不见面”和“零跑路”。

(联系人:市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窗口首席代表  秦建阳 13037465008)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含11项行政审批业务和11项不动产登记业务):

①“帮您办”。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安排2名全程代办员为群众提供引导或代办服务;

② 延时服务。在下班后对还未叫号受理的,主动延时服务;

③开设绿色通道。受理取号时凭机票、火车票、船票和过路过桥的发票等外地回来的证明可以申请走绿色通道。另做到凡持有不动产权证的抵押登记业务在2个小时内即可办结取证。

(联系人:市政务中心业务指导科杨兰苹 13874775828,市政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首席代表李志辉 18974661007  )

4、市公安交警分中心:

①申请材料“四个减免”:交管窗口服务免填表、免复印、免费拓印、体检证明等相关资料免提交;

②简单业务一证即办。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③普通业务一窗通办。车驾管窗口推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缴纳费用、牌证发放“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④多渠道办理业务:一是个性服务自助快办。车管所提供自助服务机、自助违法处理机等设备,方便群众自助办理,证件可窗口直取或邮寄送达;二是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办事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http://59.231.95.80:8080/yzzwfw)、湖南公安服务平台(http//fwpt.hnga.gov.cn)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台(www.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三是社会服务网点代办。在永州汽车城、申湘、高翔和铭益汽车销售公司购买的机动车可通过汽车城、泰天、永通、申湘、高翔和铭益登记服务站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抵押登记和申领临时号牌;四是邮政服务网点代办。办事群众可通过警邮合作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车驾管业务;

⑤机动车全国“通检”。一是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其他汽车可实行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在异地可直接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推进车检程序优化,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经检验合格后,先行签发检验合格标志后审核,提高检验效率;二是便利机动车异地转籍。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不需要到车辆转出地进行查验,可直接在转入地查验办理;三是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省内异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

⑥车管所推行导办服务、限时服务、告知服务、延时服务等,对手续齐全的一次办结。

(联系人:市公安交警支队分中心负责人 刘发贵 13707462508)

5、市公安出入境分中心:

①实行“5+1”制(工作日+星期六)为群众办理业务;

②市公安人口与出入境分中心针对“出国上学、危病就医”等特殊紧急事项提供“特事特办”服务。

(联系人:市公安人口与出入境分中心负责人 程军 18874666615 )

6、市人社分中心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定于2019年1月23至3月3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大型系列招聘会,集中推进农村劳动者等各类劳动者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活动期间每个县区组织开展以“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增收”为主题的“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专场招聘会10场以上(总人口在3万以上的乡镇确保1场专场招聘会),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5场以上,各管理区举办2场以上。其中市人社局在冷水滩区第一阶段系列招聘会活动的时间、地点:

(1)春节前招聘会:2019年1月27-28日(农历腊月二十二、二十三)上午9:30—中午12:00,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在冷水滩区中联国际广场(河西黄泥井菜场斜对面)共同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2)春节后招聘会:2019年2月12日-14日(正月初八、初九、初十)上午9:30—中午12:00,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冷水滩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永州经开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局在冷水滩区中联国际广场由共同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3)活动的规模(五场):组织400余家招聘单位进场,提供就业岗位8000个以上。

(4)信息发布渠道:从2019年1月20日至2月14日,在永州电视台、永州人才网等新闻媒体上发布招聘会公告和岗位信息。

(联系人:市人社分中心负责人 刘庆平15869950707)

7、市联动处置中心、市消费者热线

联动处置指挥中心推出“12345公共服务热线——24小时不下线的人民政府随时回应群众诉求”活动。“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做到每天在工作时间(早上8:00——下午5:30)实时响应群众的诉求,其余时间(夜间)录音受理群众的诉求,次日处理投诉,确保受理处置率达100%。

   (联系人:市政务中心联动处置中心负责人   廖兴盛  13807462651)

8、市政务中心大厅

①免费邮寄(限证照类资料);②免费复印(限与在大厅办理业务相关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等证照类资料,不包括合同等其他资料)。

(联系人:市政务中心代办服务科 肖莎 18075776728,以及政务大厅每日值班干部)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1月30日



政策解读>>一图读懂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新春礼包活动的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