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永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2-01-03 11: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现场。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 摄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永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上午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6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代表44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洪武、陈爱林、单铸飞、艾可知、王雄、周小驹、吕斌、李农妹、胡先荣、贺一夫、冯德校、龙飞凤、高守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小驹主持闭幕大会。

省委派驻永州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谭知和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老同志、“两院”和高校负责人有:谢景林、蒋善生、孔宪访、谢朝月、李良铁、陈金荣、唐定、唐松成、侯文、陈刚、周玉梅、钟君、张嘉庆、何恩广、张建坤、刘玲军、唐能武、罗建华、欧阳元初、袁火林、周益志、艾艳君、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扬、肖质彬、吴恢才、严兴德、桂砺锋、潘衡湘、魏秋云、黄玉芳、蒋井泉、蒋良铁、姚如男、韩顺华、杨军元、宋可福、欧阳德群、何冲龙、龚文启、周伟任、魏湘江、黄萍、伍军、许洋名、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永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永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朱洪武发表讲话。

朱洪武说,这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旗帜鲜明、聚焦中心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汇众智、砥砺奋进开新篇的大会,我代表中共永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朱洪武指出,新时代永州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已定、布局已成、开局已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更加昂扬地迈向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壮阔征程。

朱洪武强调,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牢方向坚定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决铸牢政治忠诚,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推进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继续深化城市文明创建,坚持向南向海向外,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开启城乡融合“新局面”,激活改革开放“动力源”。必须把“为人民”作为第一追求,心系群众务实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突出抓好“六位”建设,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富足的生活,着力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致力为人民营造更安全的环境。必须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凝心聚力齐心干。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持之以恒锻造过硬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朱洪武指出,人大代表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各位代表带头做服务大局的模范、遵法守法的模范、心系人民的模范、严格自律的模范。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

朱洪武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爱林进行了任职发言。

陈爱林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班子,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如山。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从踏上永州这片土地的那一刻,我就深深地爱上它,它就是我的全世界。在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能有机会在这片热土上服务640万永州人民,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

陈爱林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政府班子一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一是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厚植“只为苍生不为身”的情怀,永葆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与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幸福在一起。三是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永葆对事业的进取之心。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努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开放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以“永州之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四是坚守“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品格,永葆对权力的敬畏之心。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坚持权为民所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历届市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三盯”、“三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可知进行了任职发言。

艾可知说,在新的履职路上,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开创新局面,牢记使命、干在实处,奋力书写高效履职的时代答卷。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开创永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