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聚焦
分享到:
朱洪武参加道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 2022-01-02 10: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洪武来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道县代表团参加讨论。他强调,道县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周玉梅、刘玲军、李农妹、肖扬等领导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李天明、皮社胜、李斌、阳辉等代表踊跃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朱洪武指出,过去一年,道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有新亮点,城乡融合有新成效,民生保障有新提升,党的建设有新拓展,成绩值得肯定。道县是全市的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大县就要有大县的责任、有大县的担当、有大县的作为,既要科学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要立足农业人口多、农产品资源富集的实际,大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先行先试、深入探索,努力为全市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朱洪武强调,要在坚持规划引领上下更大功夫。乡村振兴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探索有效的模式、路径,做好工作规划、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力争及早形成一批可借鉴、能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在加强基层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基层有效治理是乡村振兴的固本之策,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优化公共服务、维护安全稳定,继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在推动产业提质上下更大功夫。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前提,要聚力做大产业“盘子”,不断擦亮产品“牌子”,积极探索产销“路子”。要在激发主体活力上下更大功夫。突出“引”,注重“育”,体现“奖”,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要在发挥独特优势上下更大功夫。红色资源丰富、通关物流便捷、人才培育平台完备等是道县的独特优势,要更好发挥陈树湘“断肠明志”的红色品牌优势,更好发挥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暨永州公路口岸的开放平台优势,更好发挥永州工贸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的人才培育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