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会聚焦
分享到: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努力奋斗 
政协永州市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2-01-02 09:3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政协永州市六届一次会议闭幕现场。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   摄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日上午在永州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永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书记朱洪武,省委派驻永州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谭知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六届市政协主席谢景林,五届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六届市政协副主席桂砺锋、潘衡湘、魏秋云、黄玉芳、蒋井泉、蒋良铁、姚如男、韩顺华,六届市政协秘书长顾晓姣。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单铸飞、侯文、 陈刚、周玉梅、 钟君、张嘉庆、何恩广、张建坤、刘玲军、罗建华、欧阳元初、陈金荣、唐定、孔宪访、郑邦淳、谢朝月、李良铁、唐松成、伍华安、王 雄、 艾可知、周小驹、袁火林 、 周益志、李农妹、胡先荣、艾艳君、吕斌、 贺一夫、冯德校、龙飞凤、严兴德、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扬、肖质彬、吴恢才、杨军元、文绍涛、宋可福、欧阳德群、何冲龙、彭爱华、黄萍、龚文启、周伟任、伍军、许洋名、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上午10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398 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 389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桂砺锋、黄玉芳、韩顺华、顾晓娇等28名同志主持。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五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向五届市政协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谢景林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各位委员一道,不负使命、奋勇前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坚持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今后五年,全市政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共促永州发展。

谢景林对新一届市政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筑牢“重要阵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强政协委员、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要巩固“重要平台”,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引导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利用委员讲堂、政协云、“智慧政协”等平台载体,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到社会各阶层;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促进党派合作,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画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最大最美的同心圆。三要畅通“重要渠道”,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合力。要围绕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重点去开展调研协商,为实现“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来建言资政;要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职重点,展现“履职为民”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紧扣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把党委的思想、政府的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住永州市省政协委员,市直各部办委局中心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驻永中央、省属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