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人大代表陈萍:22年社区“服务员” 乐为基层群众鼓与呼
  • 2019-01-17 15:2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 陈萍,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神仙岭社区居委会党工委委员兼网格员,22年来一直在社区做基层工作。

社区工作包罗万象,事务繁杂,她总是说,自己没有为居民做什么大事,都是小事。而恰恰就是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这些小事,温暖了整个社区。

在工作中,她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联系。工作20多年,她跑遍了辖区的每一个村组,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条条记录下来,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督促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这次参加人代会,陈萍也是有备而来。“前不久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了湖南经视频道曝光我们中心医院和四人民医院医疗布草混洗的黑幕。”对此,陈萍非常上心,通过多次调研,她发现很多医院在医疗洗涤方面都存在着医用布草混洗、使用工业洗涤剂或三无产品的洗涤剂,没有严格消毒灭菌、洁污布草混装收送等乱象。这让陈萍非常担心。

“这些乱象不及时整治,就会造成交叉感染和二次污染,给医用布草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而医院是流动性极高的公共场所,医用布草的卫生安全隐患便是广大民众的健康隐患。”

陈萍说,确保民众健康是最大的民生。这次她带来《关于整治医疗洗涤乱象,确保医用布草安全的建议》,希望政府能够重视医疗方面的乱象,进行严格治理,确保广大民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担任市、区人大代表以来,无论社区工作多么繁忙,陈萍都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出席市、区人代会并积极建言献策。她充分利用社区工作优势,注意收集社情民意,先后提出了《关于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合理分配城乡居民医保资金、落实分级诊疗的建议》《关于在全市推广垃圾、粪便、生活污水资源化处理模式的建议》等涉及社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的建议和意见50余份,连续三年被评为市人大履职优秀代表。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陈萍说,自己付出了汗水,但是换来了甘甜。面对掌声和荣誉,陈萍没有骄傲,而是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地投身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