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在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市长易佳良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五年,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扎实推进品质活力永州建设,较好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度而有品质的变化。 经济发展迈入跨越赶超新阶段。主要指标稳步提升。2012年至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945.4亿元增加到1540.5亿元(预计数,下同),年均增长9.4%;规模工业增加值由261.8亿元增加到340亿...
网友尹岩松对市长说:永州大道提质改造请提速!

连接零陵和冷水滩两区的永州大道建设工程关系到许许多多群众的出行问题。目前,大道的提质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听说总共工期要两年多。真希望建设力度加大些!进度加快点!把永州大道建设成新永州的景光大道!!

网友李军生对市长说:学生减负工作刻不容缓

一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现在学生的书包越来越重,教辅资料太多收费高,层层回扣。建议精简教辅资料,将回扣返还给家长。 二是多建公立学校,政策倾斜公立学校而不是私立学校。私立学校的高收费,变相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义务教育限制高收费,如果义务教育阶段读的都是贵族学校,还算什么“义务教育”?教育的公平何在?

网友蒋先生对市长说:要重视人才,重视引进和留住人才

永州是个落后的市,要发展永州,最根本的要靠人,人是生产力中最重要的因素,唯有发挥人尤其是各级人才的作用,永州的各项事业才会取得长足的进步,但反观近10年来,永州的各级人才严重滞后。专业人才及高水平的管理人才缺乏,是永州的一大短板。就拿医疗教育这一块来说,永州医疗水平与兄弟市比起来,差了一大截,教育也是。连本土的高学历、高职称的专业及管理人才都进不来,更别说引进外地的了

网友唐先生对市长说:自来水

凤凰园一带水压太小,我在中心花坛中国银行后面住了接近十年,这一现象一直未得到解决,向自来水公司反映如沉大海,想请新上任的市长、市委书记帮忙处理百姓这一基本需求

网友楚湘北对市长说:兴永郴赣铁路永州段南线方案是永州利益最大化的最佳方案

为什么说“兴永郴赣”永州段最终会选择南线方案? 
因为它不仅能让永州利益最大化,也能让整个湖南利益最大化,同时还符合国家战略。 
1、惠及人口最大化,符合国家及省市相关政策。经过了双牌,道县、宁远等县的县城。 
2、花一条铁路(兴永郴赣)的钱,可以修建两条铁路(永贺升级和桂郴赣)。 
3、有利于湘西湘南开发旅游资源。东安的舜皇山,双牌的阳明山,江华的香草原和岑天河水库,道县的鬼仔岭,宁远的九嶷山、蓝山的 毛峻水库和湘江源等成为经典旅游线路。 
4、县城作为政治、经济、金融、文化中心,其相对应的配套设施和对县域经济的辐射作用是其属下乡镇无法比较的。 
5、对新田扶贫补偿。通过修建桂东经新田至道县高速公路,对接遂川至桂东高速公路,形成赣湘境内“厦蓉高速复线”;修建新田至宁远快速干道,与规划中的宁远至道县快速干道相连接,优化新田交通。

网友唐利锋对市长说:将意外保险纳入到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中来

商业保险公司一年100元都有赚,可否在医保基础上加30元做为意外保险,对意外产生的贫困人口和家庭成员负担的减轻有重要的作用,商业保险意外理赔太难了。当然居民可以自愿加入,医保部门成立意外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