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永州:提高基层灾害应对水平和救助保障能力
  • 2020-12-24 15:4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加强全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统计、报送、管理工作水平,12月22日,永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0年全市灾情信息管理业务培训班。



培训邀请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二级调研员王剑中、永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邓志远分别作救灾物资保障业务工作讲解和灾情信息管理业务工作讲解。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加强灾情信息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抓好各级灾情信息管理报送工作,进一步提高灾害应对水平和救助保障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组织各级灾害信息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精学深研救灾物资保障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推动救灾物资保障工作不断上新台阶;要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不畏风险、不惧困难,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会议强调,临近年关,全市救灾应急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把受灾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和生活安排挂在心上。按照必须有责任人、必须有台账、必须入户调查核实、必须关注困难群体、必须及时发放救灾款物等“五个必须”工作原则,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和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双节”。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金洞、回龙圩管理区民政局,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社发局分管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局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灾害信息员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