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华带队督导节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2020-10-10 10:4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带队到冷水滩区上岭桥镇政府、仁山湖美田园景区、冷祁路线汽车客运站、世纪联华超市帝王广场店督导节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双节”假期进入后半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近日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时的工作要求,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参加检查。

严华一行首先来到上岭桥镇政府值班室,检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双节”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止擅离职守、“电话值班”等,做到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工作在状态。

来到仁山湖美田园景区,严华实地察看了景区入口处治安管理、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设置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当日客流量等实时数据。他要求,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特点,加强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等设备的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同时,对执勤民警、辅警节日期间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守一方平安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叮嘱他们继续全力做好引导通行、排堵保畅等方面工作,确保出行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假日。

在冷祁路线汽车客运站,严华仔细察看了车站进站安检通道,详细询问了车站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严把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关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方位守护旅客安全。

在世纪联华超市帝王广场店,严华认真察看了节日食品供应情况,仔细检查了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消防安全等工作,并强调要做好水产冷冻产品检测等工作,确保市民买起来放心、吃起来安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要精准精细落实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全面加强风险防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